【党校培训】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培训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997

(通讯员 伍家瑶/文 龙佳/图)为加深学院学生党性修养,培养党的优秀接班人,向党组织更紧密的靠拢。1117日晚上7时,教师教育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培训讲座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彭启能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彭老师讲述了党的性质、党的地位、党的执政理念,告诉学员们要以成为一名党员为荣。紧接着,彭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入党,就意味着做好了承担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的准备,在党和人民的利益需要的时候,要能够义无反顾地牺牲自己的一切”。最后,彭老师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学员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多做社会工作,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员。”

 


此次培训讲座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为学员们明晰了入党条件,另一方面深刻了学员们对党员这一身份的了解与认识,对坚定学员们的共产主义信念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