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匠心 昭昭师魂——涪陵区实验小学优秀教师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次数:3098

(通讯员 王乐同/文 彭劲杰/图)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及传承,618日晚7时,我院邀请到涪陵区实验小学的一些优秀年轻教师们做经验交流。他们是来自涪陵区实验小学天湖校区的教师张东、伍良驹、冯雅琴、吴寒。我院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部分班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他们所想要了解的八个问题,老师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解答。首先,张老师根据自己的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教师,既然认定了做老师这个职业,就要坚定信心,去寻找这条路上的目标并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接着,冯老师分享了她从毕业到现在获得赛课特等奖的短短几年里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大学时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尤其要在三笔字、普通话、板书等部分要下足功夫,备课时要熟悉教材、可以多看教学实录,从中学习优秀教师的优点。同时,尽量多参加课外活动,去在活动中拓展自己;吴老师表示,作为一个准老师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任何事情都要踏实去做。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听取意见、接受缺点、接受批评。她还谈到,一个带有工作热情和激情的老师应该做到接受差异性,课上有威信、课下多接触孩子,拉进与孩子间的距离;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到,教态在一堂课的教学过程中是很重要的,最好是要时刻关注自己上课时的行走路线、语言、手势语速、音调起伏等。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会议获益匪浅,自己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改进,向一名优秀教师靠近。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素养的理解,而且对于今后我院师范生于教学中向学生传递知识时语言的把握和措辞等方面的提升,也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