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培训】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2291

(通讯员 李霞)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良好形象及礼仪的认知,611日晚7时,我院举办了以“教师职业礼仪规范”为主题的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政治辅导员郝予琪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提前十分钟签到并进入群课堂做好准备。讲座伊始,郝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礼仪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礼仪。接着,她从体态方面做出相关讲解,指出在平时生活中的站姿、坐姿、蹲姿都要自然不做作,并提倡同学们可以进行靠墙站姿练习和对镜微笑练习。接着,她对外在形象也做了相应的要求:提醒女生工作时可以化淡妆且着装优雅要符合教师职业礼仪规范,同时男生着装要简洁大方有质感。最后,郝老师从三方面就教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传授了经验:一是要以“我就是学生家长”的角度为学生好,不当家长的面训斥孩子,不做侮辱学生家长的事;二是要敬人者,人恒敬之,要学会尊重别人,将心比心,老师和家长的共同目的都是教育好孩子,两者相处融洽是关键;三是在对待学生的时候,要在具体的点上赞扬他们,强化他们继续努力的心态。



至此,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场讲座圆满结束。此次党校培训深化了学员们对教师职业礼仪规范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也坚定了学员们对自身教师形象塑造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