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培训】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2407

(通讯员 罗思钰)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心意识,提高其基本理论素养,68日晚7时,我院举办了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冉隆锋,政治辅导员胡秋琼以及李君老师出席此次仪式。



仪式伊始,胡老师向学员们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培训布置及纪律要求。接着,老学员代表冉婷婷发言,她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要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并为党的新的历史任务而努力。紧接着,新学员代表贾燏妮发言,她指出党校培训是普通群众转变成党员身份的必经之路,作为青年大学生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最后,冉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的核心是宣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员们需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时他强调作为一名未来的乡村教师更应具备党的意志和理想信念,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第一场培训讲座开始。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从‘战疫’中彰显的制度优势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李老师从三部分进行讲授:一是从中外“战疫”实况中看清“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背后的中国制度伟力与情怀;二是从百年奋起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矢志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从牢固信仰、苦练本领、奉献教育中走好小教专业学子的大学生生涯与人生路。最后,李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大学韶华,永葆教育情怀,助力乡村振兴,矢志报国强国。



至此,我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培训讲座完美结束。通过此次党校培训,不仅有利于学员们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人生方向,还能够帮助学员们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己,为成为预备党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