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067

(通讯员 张川艳/文 邓钰航/图)1227日下午2时,我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顺利开展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百万富翁无产者”会议。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的“重庆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秋琼、郝予琪以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冉书记主持。


会上,吴春玲老师用真挚的情感、抑扬顿挫的语调向党员同志们讲述百万富翁卢绪章的感人故事:卢绪章廉洁奉公、不求名利、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现场党员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卢绪章这样的革命先烈学习,化革命精神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扛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紧接着,刘春老师就本次主题做《在风雨中活成母亲的样子》演讲。她鼓励党员同志注重家教加风的培养,为孩子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同时也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要毫不动摇坚持理想信念,逆风成长。

冉隆锋书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他希望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能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讲革命精神的活动,接受精神的洗礼,更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

他强调,因为有了这些革命烈士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如今安定的生活,我们更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他对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学生应当发奋学习,老师们更应勤奋工作,为学校争光,为祖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