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荣副院长为全校2016级师范生做教师资格证国考政策宣讲与解读报告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2350


根据教务处安排,在2018年1月6—13日期间,胡明荣副院长利用周末和晚上,为全校2016级师范生做了教师资格证国考政策宣讲与解读报告。

重庆市教委在2015年以渝教师【2015】18号文件明确规定,2016年及其以后入学的师范生,必须通过国家统考才能获取教师资格证。为了让这部分学生有充分准备迎接国考,在教务处组织安排下,由我院分管教师资格认证工作的胡明荣副院长,给全校2016级师范生做教师资格证国考政策宣讲与解读报告。

报告从“教师资格认证申请的必备条件”,“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的政策出台背景”做介绍,重点对教育部的“教师【2013】9号”和重庆市教委“渝教师【2015】18号”两个文件做了政策宣讲与解读。共举行了12场次政策宣讲与解读报告,受众学生近1500人。学生听了报告后感到对政策了解和理解很清楚,对于如何准备国考,怎样报考,有哪些环节要求,要注意哪些问题都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