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好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前行——长江师范学院第二届“长师好故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237

通讯员 杨曦月/文 田驰标 吴希睿/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强化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全体学子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52519时,由长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承办的长江师范学院第二届“长师好故事”大赛决赛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大赛分为原创组和讲述组两个组别。原创组以线上投稿的方式收集作品。经过院级到校级的紧张评选工作,最终教师教育学院高锦红的作品《直至生命最后一息》和文学院潘昌燕的作品《黄皮纸和土坡坟》斩获一等奖。讲述组以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院级初赛、决赛和校级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们以重庆白公馆和渣滓洞等故事为主要背景,加以幻灯片、旁白解说、背景音乐等多种呈现形式,对革命人物的故事和红岩精神的内涵进行生动展现和深刻阐述。

教师教育学院的《“努力”同心存傲骨“大声”疾呼铸英魂》以车耀先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不畏自我安危创办《大声》周刊,宣传革命思想的故事,感人心肺,动人心弦。国际学院王力带来的《寻梦长师——我的中文学习故事》以自我经历为背景,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影响之广泛。传媒学院的《以红岩之心,护国家安全》,通过阐述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来呼吁同学们奋勇前进,报效祖国。

比赛最后,许鹏飞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首先,他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表演形象、形式、内容和观众体验感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作品的呈现细节加以称赞。此外,他也对各参赛选手提出了反复打磨作品,增加时间投入等建议。最后,他鼓励各位学子要继续努力,在更好的舞台上尽展自我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教师教育学院《“努力”同心存傲骨“大声”疾呼铸英魂》和《月色浓稠的九岁》两支队伍荣获讲述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传承中国革命精神,更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校党史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