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气质节】大手牵小手 传承志愿魂——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五期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191

(通讯员 罗诗凡/文 陈柳煦/图)为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社区儿童课外生活,促进其全面发展,51310时至112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义和街道大柏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第五期七彩课堂支教活动。我院志愿者与义和街道大柏社区部分孩童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硬笔书法训练和节约用水宣讲两个部分。首先,志愿者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正确握笔方法、标准坐姿、和书写规律,既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汉字的无穷魅力,也帮助他们养成们良好的书写习惯。接着,志愿者从缺水现状节水方法两方面进行了宣讲,并通过视频和游戏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探讨出日常节水的方法,让孩子们将节约水资源这一准则牢记于心。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直接的情感体验和对美的感受,促进其全面发展,也有利于小教学子内濡师范气质、外练师范技能,成长为师范气质明显、综合素质全面的创新性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