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好故事】红岩颂党恩 建功新时代——长江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长师好故事”故事讲述初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 王瑞/文 吴希睿 杨曦月/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强化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1519时,长江师范学院2023年“长师好故事”故事讲述初赛于玉衡学术报告厅和摇光学术报告厅举办。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娜,文学院院长彭福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琳,传媒学院副院长冉明仙,教授韦济木,文学院副教授张荣浩,我院党委副书记邱明淑,专业教师刘湘涛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由长江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承办。

经过院级筛选,最终共有31支队伍进入校级故事讲述比赛初赛。比赛现场,参赛者以情景剧、诗朗诵、演讲等不同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的震撼人心的故事。其中,宁死不屈的江竹筠、用音乐给予战士们力量的冼星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赛选手激情澎湃、全情投入,为大家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精彩动人的故事,在展现长师学子优秀风采的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提振迈进新征程。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丰富我校学子的学习生活,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有利于勉励学生们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注入长师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