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好故事】红岩颂党恩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长师好故事”教师教育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34

(通讯员 杨珊珊/文 吴嘉慧/图)为引导同学们将红岩精神融入时代血脉,歌颂党恩党情,讲好红色故事,581930分,教师教育学院在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长师好故事”大赛选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明淑,副院长包莉秋,专业老师吴春玲、刘湘涛、胡竞宇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分为“创作组”和“讲述组”两个组别。创作组以线上投稿的方式收集作品,经过紧张的评选工作,最终《直至生命最后一息》《身处黑暗,心向光明》斩获创作组一等奖。讲述组以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初赛选拔,最终8个小组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情景剧、幕布剧、演讲等不同形式,结合新时代精神、红岩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内容进行生动阐述。讲述过程中,他们用真挚动人的语言,讲述着对红岩英雄的崇敬之情,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感人的红岩故事,充分展现了长师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努力同心存傲骨,大声疾呼铸英魂》斩获讲述组一等奖。

最后,邱书记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认真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建议大家结合时代,仔细推敲人物,打造出更生动、饱满的红岩英烈形象。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勉励同学们学习红岩英烈的英雄气概,赓续红岩精神,更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彰显时代风采,培育新时代“红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