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小教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2169

(通讯员 钱有余)529日下午15时,教师教育学院小教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秋琼主持,小教专业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进行点名,强调会议纪律,并向参会人员介绍本次会议流程。接着,支部书记胡秋琼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春寄语重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重要精神两项重要内容。

紧接着,各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中,秦清同志认为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族青年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老一代航天人成功用长征一号运载火箭将卫星送入太空,彰显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况琪琦同志谈到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党员应时刻保持与党一致,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邓钰航同志讲到我们要与祖国同行、在奋斗与拼搏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其他党员同志也提到了90后、00后的青年也可以担当大任,我们当今的青年则更应该铭记老一辈航天人的艰辛困苦,继续发扬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为国之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胡秋琼同志对这次网络学习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她强调:把握好青春,在最好的、如花朵般灿烂的青春年纪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对自己奋斗的方向不后悔,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同时,她表达了对2016级党员同志们的殷切祝愿,预祝他们顺利、开心毕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至此,“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