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微课起航 心灵有耳”——我院举办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2216

(通讯员 郑涵睿/文)为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我院于48日晚上1930分举办了以“微课起航,心灵有耳”为主题的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担任本次评委的老师有我院2016级政治辅导员张敏,201720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专业老师李君。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参赛人员通过录播的方式提前准备好参赛视频并上交。参赛选手需要围绕“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科技发展与智慧人生”、“疫情防控与心理健康”四个主题中的其中一个来完成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进行线上讲解。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有许多受限制的地方,但在前期准备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的干部和干事及时传达活动通知、积极收取各个班级参赛代表相关信息及参赛作品、确定好参赛选手出场顺序并提前制作好计分表格等,推动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及思考,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青春风采、发挥朋辈力量、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经过评委们认真观看、公正选择后,最终由李萧萧、陈美曲、丁洁、王晓霞组成的闪电少女队荣获第一名。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备课讲课能力,还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促进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灵,和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