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879

(通讯员 颜显懿 李霞/文)风暖昼长,青春作伴复学堂。518日至20日,随着各年级学生的回校,我院安全有效的完成了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工作。学生返校期间,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冉隆锋,副院长熊健杰等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张敏、郝予琪、胡秋琼老师多次带队走访检查学生报到情况,深入宿舍及餐厅看望返校学子,前往观察区慰问体温异常学生。



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院高度重视并周密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制定了科学、完备的学生返校工作与春季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对暂不返校学生进行筛查,优化学生报到注册流程,做好应急防疫物资储备与培训演练,并帮助师生充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知识和防护方法,新冠肺炎疫情处理流程,确保防疫复学两不误。返校前,我院积极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精神,精准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建立健康信息状态,一次性医用口罩、温度计、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完成了教师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区域的消毒防护工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部署到位,切实筑牢学生返校的每一道防线。



返校期间,由学校、学院、辅导员线上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携带《返校申请表》,通过体温检测通道,经专门人员在入校通道查验学生身份并测试体温无异常后再进入校园。18日晚,冉院长和辅导员们前往观察区慰问了体温异常的两名学生,为她们带去了生活物资,并密切询问同学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学习等。



各年级学生将于返校后第二天复课。课堂采取60人以下的线下教学,60人以上线上教学的结合方式,并取消早晚自习,减少聚集性活动。根据要求,学生到校后,学校将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实施食堂措时就餐原则,严格校内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来访人员出入管理严格积极性活动管理,加强风险排查整治与校园交通安全,强化消防日常管理。



截止目前,我院学生已有900余人安全返校,同学们返校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至此,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已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