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暖暖风物备 款款盼君归——我院非毕业生年级学子今日起陆续返校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748

(通讯员 王乐同 侯柳柳/文)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根据市教委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非毕业年级学生自519日起陆续返校。

今日,我院大三学生返校。我校分别在汽车站、火车站设立了接站点,返校学生需持返校证明、身份证、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等证件前往接站点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通过检测后方可统一乘坐校车返回学校。为了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安心复学,我院采取了多项疫情防控举措。




暖心准备 院长辅导员老师齐上线

为了同学们能够健康返校,在院长的安排下,辅导员老师们详细采集同学们返校路线、每日健康打卡等数据,并于开学前安排线上会议详细地讲解了开学流程,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等等。其次,学院准备了够每人两周用的口罩以及消毒凝胶、温度计等物资。为防止拥挤,减少人流量带来的病毒传染风险,学院还在每条楼道布置了指示。最后,学院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防护工作也已经完成,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等待着同学们的回归。



悉心指导 返校流程一步通

“排好队,间隔一米,一个一个来。” 在学校南大门门口的防疫关卡,学生需要通过签到、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领取入校单等一系列具体流程后才可入校。第一步到学院的帐篷下,扫取今日校园二维码签到,将签到结果给旁边的辅导员审阅后继续往前;第二步到辅导员处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继续前进;第三步到第一位老师处报上年级班级姓名,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并出示渝康码之后,到达下一位老师处领取口罩;最后领取返校入校单,凭入校单进入南大门就完成了返校流程。



细心安排 线上线下同进行

今日返校的大三学生,明天就会正式复课。目前是60人以上的班级采取线上授课,60人以下的班级采取线下授课,同时取消了同学们的早晚自习,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同学们的聚集。



初心再续 教院学子严入校

日前,我院大三学生返校工作正在做收尾工作。已到达学校的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5班的王靖燕说到:进校的审核十分严格,院长手持电子温度计亲自测试同学们的温度,还有辅导员和老师们在现场,如果三次测试温度都超过37.3摄氏度的同学需要到校医院做进一步检测。最后她还温馨提醒暂未返校的同学们,现场天气比较炎热,可以提前擦好防晒霜,备好藿香正气水等防止中暑的药品。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非毕业年级学生自518——520日陆续按年级分批返校。接下来的两天,我院大二以及大一学子将会陆续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