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奋力担当时代重任——我院举行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701

通讯员 陈私粤 张仁杰)为进一步宣传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顽强拼搏,勇担时代之责,我院于510日下午430分开展了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线上团会。


此次线上主题团会分为点名、齐唱团歌、主题讨论和事务传达四个步骤。首先,同学们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含义并对五四精神对新青年的意义展开讨论。一些同学认为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还有同学表示爱国主义就是五四精神的源泉,在五四运动中,青年英勇地走在前头,是五四运动的创造者、承担者和传播者。随后,同学们就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怎么传承五四精神?表达了自己的意见,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4班的李文凤同学认为:“弘扬五四精神,青年要培养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从容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开拓创新,报效祖国。此外,同学们也表示要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其后,同学们针对如何担当时代重任发表自己的看法。部分同学认为必须牢记使命,勿忘历史,还有同学表示要积极进取,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教育事业作贡献。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团会进行了总结:“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五四精神从未远去。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必须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好新时代的青年,迈着坚定的步伐,怀揣着五四精神,向着理想奋进!”



此次团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也有利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为祖国的命运和前途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