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磨砺青春——我院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654

(通讯员 颜春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5日下午430分,我院于各班级群开展了以我们都是收信人为背景,以坚定信念、磨砺青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事务传达和开心一刻五个步骤。首先,同学们集体阅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是回信人,他们认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90”后奋发向上、蓬勃昂扬的青春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同时更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紧接着,同学们就如何去磨砺青春和怎样的青春才有意义做出自己的回答。其中,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6班的夏祯莹同学表示:青春就是要不愧对自己,不留遗憾,不断奔跑,冲向终点,即使失败,也学会接受和承担,这样的青春才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信念,创造出拥有无限可能的青春。此外,还有一些同学们表示不能永远活在象牙塔,青春是用来磨砺的,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自我磨练意志。最后,主持人对本次班会做出了总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以志愿者们为榜样,坚定奋斗信念,勇担时代重担,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展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敢于自我挑战,磨砺青春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