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健康身心——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723

(通讯员 刘美麟 王乐同)为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411日上午10时,我院于2020届学生干部群开展了以疫情下大学生复学后的心理调适为主题的青春讲堂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由我院2016级政治辅导员张敏老师担任,2020届全体学生干部聆听了本次团课。



团课开始前,所有学生干部提前进入会议并做好准备。团课伊始,张老师针对疫情下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她从个人问题、他人关系问题、社会问题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具体生活事例来指导学生们如何对待疫情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随后,她对复学后心理调适进行了讲解:一是复学后同学们应该学会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二是在发现问题后应做到及时调整。最后,张老师谈到了疫情之下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即要树理想、勇探索、练本领,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和行动者,时刻展现青年学生的风采。团课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积极在群中发表关于本次团课的感想。其中,来自20194班的王乐同说到:我们应该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虽然现在疫情缓和了,但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应该切身关心家中长辈和同学的身体健康,做到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在抗疫的时间里,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劳逸结合,准备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开始。同时,其他学生干部也表示在疫情期间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来迎接开学的到来。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不仅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职责,同时掌握了疫情期间调节心理情绪的方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形成健康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