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魂归去 清明寄哀思——教师教育学院举行线上哀悼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640

(通讯员 王乐同)为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于44日早10时,我院在各线上平台举行哀悼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各班班委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组织此次哀悼活动。此次活动在线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哀悼活动共分活动前的影音观看,十点整时的默哀,以及最后的哀悼感言三部分。活动前,每班在视频共享平台上播放有关英雄事迹的影音,整个过程庄严而肃穆,那一幕幕的猎猎白衣,那一幕幕的挺拔身姿,那一幕幕的捐献场景,那一幕幕的与病魔抗争的坚强,深深感动了每一位教院学子,目光所及处,竟不觉中已是潸然泪下。



10时整,所有学子都肃静地低头默哀,四周鸣笛声连绵不绝,仿佛盛大的哀乐,激荡着每一个深陷在英雄事迹回忆里默哀的心。最后,各班于班级讨论区展开讨论,学子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哀悼感言。来自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4班的付雪娇说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们能做的是握住他们手里的接力棒,向着终点继续。当阴云散开时,等待我们的终究会是艳阳天。”然后是小学教育(全科)专业6班的胡琳艳说到:“每一位为人民,国家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我们也应当秉承他们的遗志,学习他们的精神,奋斗不息。等到摘下口罩时,不要忘了寒冬的经历,不要忘了那些逝去的人。”我院学子通过自己简单却深沉的话语追念着已逝英雄,号召着莘莘学子共同感怀国恩,心系同袍,向英雄致敬。



此次哀悼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磅礴的力量,更是坚定了我院学子未来的乡村教育路途上想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