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院开展“知晓国情 报答国恩”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791

(通讯员 蔡敏 黄洪/文)在今年新冠疫情全国大爆发的背景下,全国人民从初识武汉疫情的惊讶,到全国展开的“青山一道,风雨同舟”的众志成城,我们的国家都展示出了大国风范。为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国家大事、认识祖国的伟大,我院于322日下午4时开展了以“知晓国情,报答国恩”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事务传达和开心一刻五个步骤。首先,同学们对为什么要知晓国情”做出自己的回答。他们纷纷表示了解国家形式与政策不仅能够使我们明白国家在疫情期间所采取政策的缘由,还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学习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同时,一些同学还表示可以通过了解国情,知晓祖国渐强的综合国力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此来增强民族自豪感。紧接着,同学们就怎样在疫情期间报答国恩”各抒己见。其中,来自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4班的梁长冬同学说到:在此次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大背景下,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学生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提前返校就是一种报答国恩。此外,同学们表示还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知晓祖国基本国情是责任也是义务,报答国恩要行动而不是空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真正做到风声雨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大事、认识祖国的伟大的积极性,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