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我院学子勇担当,为抗疫献力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844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广大学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响应学校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少出门、不串门。其中还有部分学生以其他方式积极参与抗疫,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畏难当头,自愿当先——丁钰

2020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我中华大地,疯狂的肆虐撕咬华夏儿女,一场特殊的抗击战役在华夏大地打响。位于马鞍的奥体中央公园小区,所辖面积40万方,业主2000多户,突发的“冠状病毒”使其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猝不及防,匆忙应战,物资缺乏,部分工作人员也到不了岗,造成人员较少,这时候这里出现了一群志愿者,他们活跃在社区各个居民小区楼宇之间。志愿者的出现犹如雪中送炭,忙碌中添了帮手,残酷的现实中多了份温暖,这群人中有名丁钰同学,她是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党员。

在国家安危,民众安康受到威胁下,“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丁钰同学深知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应虽不能向医护工作者、疫情前线的人民警察参加到的第一线上去,但都应该听从党的召唤,承担责任,站在抗疫前沿,她说服家人义无反顾的一头扎进志愿者队伍中。连日来,弱小的身影不时出现在现场工作人员中,出现在小区业主入户疫情登记排查、消毒,宣传相关政策和防控小知识,做业主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畏风险样样在前抢着干。2020129日至2020212日,这期间,她全程参与了小区的疫情管控工作。

到目前为止,整个奥体中央公园小区的抗击冠状病毒工作有条不紊,频频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她的行为很好的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身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防疫必胜的信心,和小区物业人一道撑起了社区群众健康保护屏障。

 


图为:丁钰同学和志愿者们为小区业主登记、解释

 



受感动创作抗疫歌曲《逆行》——王乐同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王乐同看到网上医护人员们日夜辛劳的工作照时,彻彻底底地被白衣战士的坚守感动了,她准备为战疫填一首词,唱响心中对白衣战士们的敬仰和感激。在我院武尧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还有其他学院同学合作下,战疫歌曲《逆行》问世。该作品是献给疫情期间仍在一线战斗的白衣天使们,是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守护着人民的静好岁月!

视频陆续在各大视频平台上发布。刚一在QQ空间里发出来,就得到了同学们热情的点赞和转发,评论区里、空间里翻涌成最动人的清流——“致敬最美逆行者!”、“共战疫情,静候春天”、“期待人山人海,期待国泰民安”、“伤痛之末,涅槃之始,最美的逆行者愿你们平安归来”、“涅槃重生,薪火不灭。等待,等待,等一片蓝天,等一片安宁,不惧怕一时风雨,相信风雨过后会见彩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感谢白衣天使们,你们是平凡之路闪着光的人。我们等待着春暖花开,中国加油!”“不畏,无畏,平凡中的不平凡,加油!”

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深知身上艰巨的历史使命,她们表示既然无能力上前线进行实质性的帮助,那就把对逆行者们的敬佩,化做文字,化为歌声,来表达她们的心声!逆行者加油!中国必胜

点击欣赏:抗疫歌曲《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