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全科)专业7名毕业生入选“2019马云乡村师范生入选名单”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018


日前 2019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颁奖典礼海南三亚举行。经过9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2019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18125名申报者中评选出100位获奖教师、20位入选校长和100位入选师范生。小学教育(全科)专业7名毕业生入选“2019马云乡村师范生入选名单”。他们分别是2014级的胡晓、冉晴和夏平,2015级的陆彦、魏开航、朱现玉、李辉蓉。

让儿童回乡,让教育回村是学院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乡村教育的振兴路上,学院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乡村小学教师在不懈努力。培养的小学教育(全科)毕业生就像希望的种子,播撒在乡村,点亮着一批又一批的乡村孩子。他们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让乡村焕发出生命力,让中国的未来更美好。

  


胡晓

心路历程:七月入围,九月初评,十月终评,一月三亚见证乡村教师校长颁奖典礼……回顾这一路,仿佛就在昨日,历历在目,满心欢喜。从综评开始就遇见善良温暖的评委们,优秀发光的小伙伴们,以弘人哥哥、智斌妈妈为代表的一直照顾我们的基金会工作人员......感恩你们的出现,激励我成长进步,看到自己还有很多很多不足,让我明白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更稳。最后:每一个驻扎在乡村的你我他,你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群人,背着暖阳,一步一印,心怀情怀,面朝远方,春暖花开,星辰大海终有时!

 

冉晴

心路历程:在一年多的工作和实习经历,我对乡村教育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前我认为教师只是教和引导学生,但是工作一年后,我认为对整个家庭整个社会都有一种引领和带动。举个例子,在我带的班集体中,有一个男生总是爱撒谎,被我发现撒谎后,我没有立即生气并处罚他,而是沟通了家长,经过多方了解与咨询,我了解到他的爸爸妈妈总是喜欢打他,并且在他们的教育中奉行“黄金棍下出好人”这样的道理,我了解后多次去家访多次劝导,通过我的努力这位家长在观念上有了改观,孩子也很少撒谎了。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夏平

心路历程: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我踏上三尺讲台已一年有余。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我开始了与时间的博弈,在课堂上争分夺秒,在校园里只争朝夕。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在乡村教育的道路上,我们会遇见一些或多或少的疑难问题,但征程任重道远,事业大有可为。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做的便是努力办好乡村教育,新时代下的我们,不仅要脚站泥土,还应眼放云端,着眼未来,方能不负韶华。

 

陆彦

心路历程:一度被很多人定义为“偏远地区”的乡村,其拥有的资源与城区是不相上下的。乡村教育要发展,其迫切地需要一群欣然于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追梦人。他们以敏锐的视角去挖掘新兴的、适应于农村教育发展的突破点,以一份对待教育事业的持久力去点亮生命的星光,以爱和责任去坚守乡村教育的本真。他们的梦,是静聆一隅的潺潺溪水,是捕捉自然的声音,更是以一颗纯净的心追逐着生命的本真。

 

朱现玉


心路历程:一个人的发展要看其短板,一个国家的强盛要看其薄弱点。我们的城市发展得很好,我们的现代化教育改革正在稳步前进,但我们的乡村教育还需要大把的有潜力有担当的青年一辈去建设。乡村教育这块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的“短板”,将成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前进路上的“积蓄点”。作为一名新晋教师,如何在乡村教育阵地上“点亮”技能,开垦“桃林”,践行使命,将是我为之奋斗的永久主题。心有光芒,必有远方,期待你的加入!

李辉蓉

心路历程:内心真的十分感恩我的母校——长江师范学院。有了母校的培养,才有了现在的我。从2015年踏入学校的那一刻起,我就与乡村教育及乡村教师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大学期间一直关注着乡村教育并为成为一位好老师而不断努力着。不管是实习期间还是如今正式工作后,我在教育工作中的快乐和幸福都从未离开过。而这些,都离不开那些让我牵挂的学生们。虽然在教学工作中有努力却效果不佳的情况,有为了工作通宵达旦累的身心疲惫的情况,更有因为学生的调皮捣蛋而头痛的情况。但我依然充满着热情并热爱着我的工作及我的学生们。我希望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希望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与学生的关系是共同促进的关系。我感恩我的学生,由此,工作中我始终抱着感恩的心去努力。尤其是当我入选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后,感恩之心无以言表。教育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用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学生。这个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发生改变。感恩母校,感恩生命中美好的一切,因为感恩我便觉得一切阳光明媚,充满着无限希望。未来很美好,祝愿母校也越来越好! 

 

魏开航

心路历程:既然以老师的身份出现在了孩子们的世界,我们就要尽己所能让孩子们能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因为无论乡村还是城市,教师踏进教室的那一刻,世界就开始改变。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为了我们的世界,尽一份绵薄之力,做一个好老师。立身乡村泥土,也放眼云端,我们以支支粉笔,相约更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