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093

(通讯员 邓钰航)1217日下午5时,我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冉隆锋主持。

会上,冉隆锋以杜晓阳、雷寒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与会党员,借此两个案例说纪、说德、说法、说责,加强干部教育引导,厚植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冉隆锋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重要意义,各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熊建杰围绕“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两个方面发言,他指出,作为教师要明大德,始终保持入党忠诚;要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要严师德,严格操守行为,做到慎言慎行。每位同志要严守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示范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风气。

冉隆锋强调,要敬畏党纪,党纪是政治红线、政治底线;要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指出,党员同志、党员干部千万不能迈出走出贪污腐败的第一步;要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在政治上要把握好方向,在行动上要把握好原则,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他强调,严格对照反思,把杜晓阳、雷寒等违纪违法案件作为一面“镜子”,从“纪、法、德、责”方面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切实做到引以为鉴、引以为训、引以为戒,进一步严守底线、加强政治站位。

此次警示教育会,让学院教师党员受益颇深,触动很大,是严肃学院政治风气的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