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038

(通讯员 丁钰)1227日下午1时,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崇仁楼106开展了立足岗位谈责任,坚守初心抓整改”12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整改落实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展开。本次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予琪老师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会。

首先,郝老师通报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她指出,本支部针对党员同志提出的活动形式不丰富,支部党员凝聚力不够等突出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意见:丰富会议形式,经常组织本支部党员参加集体志愿活动等。

党员同志也为支部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支部凝聚力和会议影响力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真正做到了“整改措施对着行动去,落实在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接着,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三集“神州腾飞”和第十八集“脱贫攻坚”。郝老师强调,每位党员要下来认认真真观看,感受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观看关于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短篇,深入了解卢老先生。党员谈论到,卢永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家国情怀,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知识分子楷模。郝老师强调,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和忠诚执着朴实品格,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老师强调,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身上的优秀品质,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