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参观长寿区远恒佳重庆公学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1430


1220日,长江师范学院2017级和2018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在教师教育学院熊健杰副院长和班导师蹇世琼、苏志强的带领下前往长寿远恒佳重庆公学进行参观交流。

在远恒佳重庆公学小学部副校长冉泽明的引导下,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先后参观了教室、寝室、奇豆空间等特色办学区。其中,教室不仅采取小班化教学,而且每间教室都有配套的盥水池,让学生注重卫生,健康成长;学生寝室采用“学友制”,学生相互学习温馨自然,寝室楼3楼以上每层都有书吧,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幼儿教学区奇豆空间则是由六大体验中心构成,采用圆形建筑,因地制宜。据冉校长介绍:远恒佳重庆公学的校训是‘我,不一样’,对教师发展的目标是‘有愿景、重文化、懂浪漫’而要培养的是‘习惯好,能力强,成绩优’‘具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未来精英’。他强调,远恒佳重庆公学坐落于长寿湖湖畔,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让学生有更多学习机会去选择;学校拥有优秀教师队伍,给契机、给平台让学生全面发展。

在参观结束后,远恒佳重庆公学杨特总校长从办学思想、发展目标、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工作重点等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解读 。她强调,远恒佳重庆公学致力于构建美好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来实现美好教育,通过“美心、美慧、美韵、美趣、美动、美创”的课程目标来实现育人。在谈及课堂教学时,杨总校长以自己充满激情的语文教学为例,呼吁教师要有研究眼光,要有诗意教学。她认为:远恒佳教育是她的责任,学生的成绩如何是学科老师的责任,班风如何是班主任的责任,校风如何是校长的责任。有反思才会有进步,树立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共同的利益意识、看齐意识。她鼓励在座的卓越师范生:学校的生存发展离不开教学质量,学生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教师的自我成长态度决定一切,成功来自于落实,要发扬“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

最后是教师教育学院熊健杰副院长感谢了远恒佳重庆公学对长江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的热情接洽,认可了远恒佳公学的办学特色和美好教育,祝福了远恒佳集团的未来教育发展。他强调,学校“硬件”和教学“软件”是核心竞争力,在远恒佳重庆公学参观途中,他看到了教育未来的样子,看到了教育美好的样子,远恒佳重庆公学能够克服小班化教学的困难,走个性化、国际化、细致化教育。他希望,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学生能够在本次活动中认真观摩,获得裨益,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得以借鉴。(通讯员 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