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第九届“绿色校园,低碳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奖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559

(通讯员 刘美麟 李/文)12月4日晚7时,长江师范学院第九届“绿色校园,低碳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部分学院的12位选手紧扣主题,依次登台讲述自己就“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的理解与实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盛全生,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等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在全民低碳生活的大潮下展开,以“绿色校园,低碳生活”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为宣传低碳生活进校园,加强大学生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意识,激励和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行动,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行为习惯。

选手们都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他们真挚的情感、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来自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1班的刘美麟以《菁菁校园,我们该做些什么呢》为题展开演讲首先对班上同学节约用电的行为宿舍室友浪费资源的行为进行叙述,引出保护环境成为我国“三大攻坚战”之一,提出自己关于校园低碳生活的看法,最后以“我们难道不该做些什么吗”疑问句结尾,呼吁全校师生共建绿色校园。最终我院选手刘美麟荣获一等奖

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教授点评道: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倡导、一种教育,它更是形成了一种文化。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更高远的目标,更博大的胸怀,要从演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营造良好的低碳生活氛围最终,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