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资格“国考”政策与面试要点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664

(通讯员 蔡敏/文 颜显懿/图)为增强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资格“国考”政策的深入理解,1217日晚6时,我院邀请了重庆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李江老师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教师资格国考政策与面试要点的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出席了本次讲座,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江老师对教师资格证政策的普及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他就教师资格证的变革指出当今社会仍然是终身学习的社会。接着,他从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和考试制度两个方面讲述了“国考”政策的由来以及推进历程。紧接着,李老师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国考”给师范院校的影响:一是对师范类专业带来的冲击;二是人才培养的两难。随后,他用实际事例指导学生如何适应“国考”政策,并就面试和笔试中的具体细节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冉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首先他对李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增长知识,为接下来的面试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清楚地了解了有关教师资格“国考”政策方面的内容,而且学习了有关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小技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为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