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行宣讲 师情暖此冬——我院举行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743

(通讯员 王乐同/文 冉芳/图)为增强学生们对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政策的了解,1211日晚730分,我院于崇义楼420教室举行国家教师资格证国家统考政策宣讲活动。我院2018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于崇义、崇仁楼各教室观看了现场直播,此次活动由我院专业老师胡明荣担任主讲人。


会上,胡老师介绍了师范生教师资格全国统考政策出台的背景及依据,解读了相关政策规定和考试内容。他从教育部在201394日印发的有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的通知出发,强调了教师资格证申报和注册的条件。接着,胡老师讲解了教师资格国家统考政策改革的意义和变化的实质。他从小学大纲与标准入手,为同学们耐心地解释了教育学知识与能力、面试大纲、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综合素养这四个方面的细则,并细心地整理出教师资格考试常用的联系方式与网址。最后,胡老师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树立榜样,做到正己化人,还要在课堂上注意合适的发声方式,以便更好的传达主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为今后要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提供相关建议和参考,还对提升学院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