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我院开展“警寝室安全 惕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571

(通讯员 彭劲杰/文 郑涵睿/图)为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同学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128日下午4时,我院于正心楼开展了“警寝室安全 惕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点名、齐唱班歌、主题讨论、事务传达和开心一刻五个步骤,以此来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在班会中,同学们纪律良好,座位集中靠前,无玩手机、做作业、看书等与班会无关的现象出现。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就“警寝室安全,惕网络诈骗”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证寝室安全须做到以下两点:一是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寝室抽烟;二是不私自购买电热毯、电热锅等大功率电器。其他同学在问答环节中提到,要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和防范网络诈骗,不仅需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识骗防骗抗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隐私,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的防线。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维护寝室安全和防止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手段,还有利于清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健康的宿舍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