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见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843

(通讯员 颜春兰/文 张仁杰/图)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在教学实践中落实见习所得,反思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1128日中午1240分,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见习总结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院长冉隆锋,2017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7级班导师马莉丽、武尧、蹇世琼。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郝老师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郝老师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以及老师们。接着,10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交流,分享在见习中的感悟。他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发表了看法,同时表示在见习中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紧接着,郝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的认可,并且希望他们能将自己在见习中的所思所悟所感应用于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去。最后,冉院长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工作、生活的态度,把教育当作一份责任,用心去教学;二是作为一名教师,教育不仅要具有教学理念与思想,更要有温度;三是思维见解要有广度、有角度、有深度;四是要具备研究能力的同时,也应具有情感情怀与责任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向学院提出建议,通过交流来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此次总结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方向,也更加深了他们对教师职业与教育行业的了解,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