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2168

(通讯员 关鸿/文 邓钰航/图)1113日下午3时,我院党总支于崇仁楼408会议室顺利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冉隆锋主持。


会议伊始,冉书记传达本次课堂学习的主题是:讲政治,敢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新师范建设,并指出此次活动将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差距与不足、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今天的学习。

紧接着,冉书记从“不忘初心,做个不忘本源的坚持者;牢记使命,做个有志拼搏的践行者;屹立潮头,做个勇于担当的搏击者”三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了阐述。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教师教育者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明确历史新方位,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冉书记带领大家找到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差距与不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执行不严,刚性不够;原则性、战斗性不强;要求不严,群众意识不强。对党的信仰偏离,对组织的态度偏离,对党员角色的偏离都会导致我们的意识淡化,我们必须认清组织制度的教育功能、管理功能、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牢记教师教育学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最后,冉书记做出了整改措施:一是要时刻牢记教师育人的初心,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诚信敬业培养学生,依托小学教育专业探索新师范教育;二是要强化学科地位,立足硕士点,积极申报课题与开展项目,争取早日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他强调:教育要做到基于综合、立于个性、归于教育,着力于培养一专多能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