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628

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113日下午230分,我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顺利开展了教师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院长助理刘筱,办公室主任汪伟,实训中心主任吴玉学以及政治辅导员张敏、郝予琪、胡秋琼。



首先,冉院长就我院近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做了以下陈述:新增博士3名、发表核心期刊22篇、获7项省部级成果奖、校级卓越教师建设获得成效、有效开展新师范建设研究交流等。接着,冉院长阐明我院目前在教学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主要有以下五点:1.教师队伍对新师范建设认识不充分;2.推动学科课程及教学存在困难;3.小学教育专业内涵建设乏力;4.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运行和管理存在困难;5.师范生的专业能力缺乏评价标准。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冉院长谈到我院需做好下一步计划。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抓好新师范形式动员、做好各学科专业课程的衔接、充实好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的技术队伍、搞好小学教育专业学科工作建设。

最后,冉院长表示学院教师要不断交流,共同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一起推动新师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