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重庆市普惠制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2918


为打造一支管理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幼儿园园长队伍,全面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重庆市继教中心、市干训中心对教师及教育管理干部市级培训项目承担机构进行遴选,组织专家对各项目承担机构的申报方案进行评审,确定长江师范学院承担普惠制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918-28日,重庆市2019普惠制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我院展开。928日上午,在崇义楼104教室举行“2019年重庆市普惠制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结业典礼”,标志着圆满完成此次培训。

来自全重庆39个区县50名优秀的园长教师,在长师进行了为期整整10天的培训。培训过程主要分为集中研修、实地考察和园长论坛三个阶段。集中研修阶段聆听了 5位省内外专家的讲座;实地考察阶段观摩了长寿示范园、涪陵区幼儿园、涪陵机关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园长论坛中进行了卫生保健和安全工作两次分论坛和一次总论坛,其间共有20多位园长做总结或分享发言。整个培训过程,全体学员态度,认真积极主动。

通过培训,学员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既提升学员了教育理念,也开阔了教育视野。培训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大、很丰富的平台,也给他们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