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三八节”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2567


为丰富我院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能够投入户外体验清新自然,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愉悦身心,焕发工作热情,增进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友谊,经院工会研究决定,特举办我院2019年“三八节”户外拓展活动。活动的目的是与大自然的融入,使大家得到身心最大放松、提高大家的合作意识与进取精神;同时以活动牵引,推行健康向上的工作理念和态度。全院40多名教职工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方案由学院工会小组共同制定,具体活动由工会委员刘河燕老师和王代清老师组织。

活动开始,老师们欣赏了野外美景,看到了绿茵草坪,池水清澈,鱼跃鸟鸣,鲜花簇拥,格桑花、月季花、野菊花等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大家漫步在曲径通幽的小径上,充分呼吸着户外大自然的芬芳气息,留下了一阵阵欢声与笑语。

紧接着由罗业伟老师给大家做了《智能环境下的学习展望》讲座。罗老师分别从“机器人、5G、人工智能+AI+教育、学习、教学改革”这6个关键词跟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智慧教育的理解,大家都拿出手机,在手机端操作学习软件,边学边交流。

学习结束就开始了一系列趣味活动。最开始是紧张兴奋的团体活动,活动名称为“数青蛙”。“ 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呱...”一阵激动过后,是几位“被罚”老师的临场表演,激起一阵阵热烈掌声。接着是第一个比赛活动,名为“了解多少”,规则是每人用5个词语描述自己,主持人收集起来,抽取几份当众念读。通过活动,表明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之间还是比较了解,但部分新老师刚到学院,由于跟大家相处时间不长,彼此了解不够深入,有待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第二个比赛活动是“托球跑”,共12名教师参加活动,大家都很认真,很积极,加油声也此起彼伏。第三个活动是“你划我猜”,老师中任意两两组队,通过活动,感觉很多老师之间心有灵犀。

本次工会活动很成功,通过活动,全体教职工投入户外体验清新自然,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了身心,焕发了工作热情,也增进了广大教职工的沟通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