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片区2018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提高)培训在我校崇义楼104培训开班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3152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崇义楼104会议室举办了“渝东南片区2018年初中校长任职资格(提高)培训班”的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蔡其勇,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冉隆锋、办公室主任王代清,来自重庆市渝东南片区的43名初中校长及培训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会议开始由冉隆锋院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参训的各位校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教师教育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各种国培成效及培训效果,并进一步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乡村学校教育质量提升,改善乡村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课程模式将基于问题解决、共同探讨、全面提升的理念设置。接着,他对本次培训纪律进行了要求,他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班风、学风,做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相关规章与制度等。

来自涪陵区二十一中的余廷胜校长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首先对能够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参训校长郑重承诺:在参训期间做到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争取通过半个月的学习让各位校长能够在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上都有明显提升,并希望每位校长都能成长为学者、智者、行者。

最后,蔡其勇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江师范学院的定位与目前发展的各方面成效进行了介绍。接下来,蔡校长高屋建瓴地对本次培训的时代意义,社会价值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乡村的振兴需要教育的振兴,而教育的振兴在于乡村教师的发展,乡村教师的发展则在于乡村学校校长,因此对于本次培训他寄予厚望,并希望各位参训校长能在培训中收获硕果,不管是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都能得到长远的发展,同时他也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福各位参训校长在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典礼结束后,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学员及老师合影留恋。